抗疫中的追光者啊,你们本身便是最耀眼的光
来源: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 2020-03-13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

不过是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萤火汇聚成星河

"

 

有一群人

他们犹如一道光

在这场战

用属于自己的力量

与黑暗搏斗

守护心中的光芒

直到阴霾全部退去

春天如约而至

 

谨以此文感谢

抗疫中的每一位追光者

 

大爷,您需要什么告诉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实现封闭式管理,居委会工作量激增,西站站务员周雅琳利用自己四班两运转班制的空闲时间,成为了一名社区兼职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消毒、测温等工作。

 

居住在周雅琳同楼门的赵大爷是一名独居老人,行动不便,在小区封闭管理后,买菜成了难题。为了帮助赵大爷,周雅琳每天都会帮他买一些蔬菜瓜果及必需品,并嘱咐他不要出门,有任何需要可以联系她。

 

每日买完菜后,周雅琳还会对外包装进行消毒,然后放在赵大爷门口,为赵大爷无接触送菜,最大程度减少风险。

 

彼此扶持

相互关爱

友善的力量是融化寒冷的一道光

 

 妈,您帮我一个忙

 

214日,大雪。

一位阿姨手里拎着一个黑色手提袋,缓步走进土城地铁站。她戴着厚厚的口罩,呼吸显得不那么舒畅。已经湿滑的脚底,将步伐拖得更加缓慢些。

 

阿姨对地铁员工说,自己的女儿苗婕是土城站的值班员,因为腿伤没能为战贡献力量,但心里始终放不下她所钟爱的岗位和那些与她并肩工作的伙伴。

 

看到同事们因频繁使用消毒液而过敏的手,她立刻预定了400副手套,到货后便一直心急地求母亲把手套送到同事手中。为了让病中的女儿安心,让奋战一线的员工戴上手套,阿姨冒着大雪来到了车站。

 

阿姨对车站员工说,女儿受伤卧床时一直心系着同事们,即便无法走动,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同事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彼此牵挂

奉献价值

援助的力量是携手坚守的一道光

 

 

隔窗招手,是因为爱你

 

海光寺站站务员尹娜的儿子还未满一岁,尚未断奶。抗疫工作开展20多天以来,她始终坚守岗位。为了不让身上消毒水的味道刺激到幼儿,她选择与孩子隔离。每天,她只有在送冷冻母乳的时候才能在楼下远远望望儿子。

 

三过家门而不入,尹娜将母乳放在门外,便转身离去,隔着窗与丈夫、孩子招手,她内心充满不舍与愧疚,但是疫情当前,她愿意放弃暂时的团聚,直到战胜利后,再尽情地拥抱孩子。

 

舍弃小爱

成就大爱

爱的力量是冲破阴霾的一道光

 

疫情结束,我要成为最美新娘

 

西北角站站务员刘婷媛是一名陆军退伍军人,退伍后她选择成为一名地铁员工。在此次战中,她成为一名一线战士,在岗位上发挥光热。她的爱人李笑尘是退役消防士兵,疫情爆发后应征社区志愿者,利用大学时期学习的药学专业知识为居民宣传防疫常识。

 

两人本该在今年3月初结为夫妻,面对疫情,她和爱人经过商量后,选择延迟了婚礼。她说:我脱下军装,穿上了地铁工装。穿上了这身工作制服,便披上了责任。疫情不除,我便一日不退。

 

相互支持

相互理解

信任的力量是共渡难关的一道光

 

总有一日

春会暖

花会开

疫情将被打败

这一路上努力追光的人们啊

到那时

请别忘了给自己一个拥抱

© 2015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