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客流逐渐回升,面对复工潮地铁“蓝精灵”这么做!
来源: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 2020-03-14

2020年始

一场战疫打响

进入3月以来

战疫阵线逐渐向复工复产阵地转移

在客流、防疫双重压力下

天津地铁各车站紧锣密鼓

纷纷为保障运营工作出谋划策

01“巡控服务队”营造安心乘车环境

   随着地铁客流稳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吃劲阶段,为了给乘客营造安心的乘车环境,天津地铁特开展对不佩戴口罩乘坐地铁行为进行专项巡控治理。

   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表率,冲在前方,开展早出发、晚归家活动,在上下班过程中提前出发1小时,延后归家1小时,利用两个1小时开展列车内不文明佩戴口罩行为巡控治理活动。

   通过自主报名,共有120余名员工组成志愿巡控治理服务队。服务队成员携带工作证,于每日早晚高峰2个时段开展对不文明佩戴口罩行为的巡控治理,发现乘客不戴口罩现象时亮明地铁员工身份,主动提示乘客佩戴口罩,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们将持续开展乘客不文明佩戴口罩专项巡控治理活动,确保巡控有作用,治理有效果,为广大乘客营造出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02营口道一路有你服务队闪亮登场

   为了保障早晚高峰期间乘客顺利进站,提高出行效率,避免乘客在安检时等候较长时间,营口道站五微服务岗组建了一路有你志愿服务小队,将服务工作从站内转移到站外,在站外进行引导限流,组织乘客分散排队,并增加志愿者在站外提前给乘客测温扫码,加快乘客进站速度,避免站内客流堆积。

 

作为一路有你服务队的一员

每次上岗前要先对自身进行消毒工作

再带上扫码测温工具包

工作人员在车站出入口

对进站乘客进行扫码、测温等工作

随后给乘客发放一张进站乘车卡

 

进站乘车卡采用了7种不同颜色

周一至周日每天颜色不同

为了让乘客放心使用

每次高峰结束后

车站都会对进站乘车卡

进行统一消毒

乘客进入车站后

凭进站乘车卡直接接受安检

并将乘车卡交给安检员放入回收盒

03西站客运组织有条不紊

   应对短时间内大量客流聚集,避免乘客因扫码进站和客流原因导致拥挤,西站地铁站根据客流等级变化陆续开展相应工作:逐步增加扫码通道、增加限流人员、变更闸机方位、组织提前扫码、扩大限流区域、启动枢纽安检进站限流等。

疫情蔓延的势头已经被遏制住

但地铁人对岗位的坚守

和保障乘客安全的决心

从未松懈

烛光虽小,聚以明昼

孤木难支,聚之成林

 

再等等

你熟悉的天津

马上就要回来了!

 

© 2015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