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复工复产调研天津工作组深入地铁6号线二期渌水道站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 2020-03-17

316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国务院复工复产调研天津工作组第三组组长张江波,带队深入地铁6号线二期渌水道站施工现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市住建委副主任鲁承斌、总经济师张巍陪同调研,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运康等相关领导参加。

 

在渌水道站施工现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地铁6号线二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务工人员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施工人员返岗、施工现场管理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调研组对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学复工所采取的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表示,渌水道站的疫情防控经验及做法可以作为典型进行推广,助推其他工程建设项目有效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

 

被国务院调研组肯定推广的经验做法有哪些?

带您速览!

 

防疫三字经,入眼入耳更入心。

 

抓复工、牢防疫,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多喝水……”朗朗上口的复工防疫三字经每天早中晚定时在项目部广播响起。

 

为抗击疫情抓好复工,项目部根据地铁集团要求,围绕严细实将复工防疫常识编成三字经,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微信、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确保防疫知识入眼入耳更入心。

 

防疫知识手册

进门八步走,步步细心、步步安全。

 

 

这是项目部返岗务工人员上岗前的规定动作,严格八步走,坚决杜绝外源输入、确保人员身体健康。这八步,步步细致繁琐,但步步都通向安全。

食材缓冲区,缓冲一下更放心。

 

外面买来的所有食材都要先在这里放置几个小时,消完毒才送到食堂……”这是项目部创新设立的食品和防疫物资缓冲区。

 

配送食品和防疫物资的外来车辆在门卫处消毒、测体温、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在3米外引导至缓冲区,由送货司机搬运进缓冲区指定位置,全程零接触。

一米间隔线,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员工食堂,排队打饭的区域已经画好一米间隔线,项目部员工在此打饭后,再回到宿舍或者办公室用餐。

 

此外项目部还严格对所有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进行摸排,并为有隔离观察需求的人员设置观察室,最大限度减少接触、避免交叉感染。

 

截至目前,地铁集团负责建设的3条线路71个项目,复工满产率达88%以上,现场施工人员超7000人,13个区间、14台盾构机正在掘进,22座车站进行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其余站点进行管线切改、围护结构等施工。

 

地铁集团将继续稳步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取得防疫复工,双战双赢的最终胜利!

© 2015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