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主动对接加大单车治理力度!
来源: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 2020-03-24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我市各行各业

正在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

再加上天津最近的天气持续渐暖

小伙伴越来越多地选择地铁+单车

作为首选出行方式

 

坐地铁上班的您

有没有碰到下面的情况

 

地铁站外的黄色网格区域、无障碍通道及站外乘客信息栏前是不能停放单车的。随意停放容易造成安全疏散通道的堵塞,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地铁君再次呼吁,请大家把共享单车停放在规定的位置。

 

除了呼吁,地铁如何做?

针对地铁站外单车堆积堵塞问题

天津地铁主动对接

美团单车、哈啰单车、青桔单车等

我市主要共享单车运营企业

召开视频联席会议、查摆问题

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

 

共享单车如何消毒呢?

 

 

 

01集中回收  统一消杀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车运营企业将不放松地对共享单车进行消毒作业,对车把手、车篮、车锁等骑行人易接触的部位,确保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1次,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同时加大管理人员巡视力度、发现故障车辆及时回收,使共享单车的治理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02及时调配  补充人员

在原有以站区为单位的28个微信工作群的基础上,单车运营企业将及时调配补充运维人员,做到“人休岗不休”,保障地铁143座车站的巡控全覆盖。

03车到人到  不留空白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开启,各单车企业进一步对标地铁早晚高峰时间,安排专人盯守重点车站,整理摆放车辆,做到车来人到,不留空白期,并随时根据车站客流情况动态调整人员配备。

 

在此,天津地铁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骑乘、有序停放,使“地铁+单车”出行方式更加便民、更加规范。

© 2015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