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集团携手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轨交支队、河西支队特勤中队联合开展地铁火灾工况实战演练
来源: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 2020-03-27

近日,运营集团携手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轨交支队、河西支队特勤中队在上郭庄站联合开展地铁火灾工况实战演练。市消防救援总队特种灾害处处长张国富、轨交支队支队长宋卫风、副支队长耿保卫、河西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安勇吉,运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肖晨参加。

 

本次演练现场模拟地铁站台发生火灾并有3名乘客被困,以实兵实装实战的方式全面检验先期预警、人员装备、力量编程、警戒疏散、系统应急等消防环节状态。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进行,在此前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运营集团总经理张世标与几方主要负责同志深化明确了联防联控的相关举措,敲定了演练的细化方案。

演练结束后,国富处长对地铁消防设施建设和人员技能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肖晨副总强调,要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过硬,建立属地管理队伍、应急抢险队伍、专业救援队伍之间的联防联动机制,共同维护地铁消防安全,以实际行动守护天津复工复产之路。

运营集团安全质量部、机电中心、车务一中心负责同志携各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共40余人参加演练。

© 2015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