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地铁建真言 情牵建设献良策 ——市人大代表深入地铁工程建设一线调研指导
来源: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 2020-09-25

9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副主任聂伦及我市人大代表一行10人,深入地铁建设一线,实地调研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运康,地铁集团副总经理殷波陪同调研。

在地铁4号线泰昌路站和6号线二期工程渌水道站施工现场,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站点情况介绍和工程进展汇报,详细了解了车站施工工序和盾构机工作原理,深切感受了建设者的辛苦和不易。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换乘站扶梯设置、无障碍电梯使用、部分车站出入口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为引领,讲好地铁建设故事,展现地铁建设者风采,赢得更多理解支持,以及将天津本土文化与地铁工程建设相融合,打造独具天津特色的地铁文化等诸多期望。代表们同时表示,将积极承担代表职责,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更深入、更快速地推动地铁工程建设。

马运康同志以“两好一难”为切入点,向与会代表阐述了地铁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市民百姓出行的责任使命,坦陈工程建设中存在的房屋土地征收、渣土运输、设施迁改、居民沟通等问题和困难,表示将下大力气抓实党建引领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正面宣传、主动发声,以正面声音压倒负面舆论,同时希望与各位代表一道,共同营造全社会协同推进地铁建设的良好氛围。

张兴彦同志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各位代表高度关注、关心地铁工程建设,为地铁工程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将高度重视、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建议,在后期工作中予以吸收采纳,共同把好事办好,真正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聂伦同志对近年来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地铁建设与市民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对于推动天津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地铁集团和诸多建设者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心做好规划设计,地铁集团作为建设方,要提前谋划、精心构思,把地铁工程规划好、设计好。二是用心做好文化建设,在地铁规划、设计、施工阶段融入天津本土文化,实现一站一主题、一站一特色,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三是做好职工关怀帮扶,进一步加大人文关怀力度,使广大参建人员住的舒心、吃的放心、干的安心。四是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坚持警钟长鸣,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他强调,要做好宣传、深入思考、提好建议,赢得多方支持,凝聚各方力量,继续加快地铁建设进度,造福广大市民。

天津城建集团、中铁十八局、地铁集团各项目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 2015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