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6号线天津北站站至北宁公园站区间盾构双线顺利贯通
来源: 地铁集团  | 2015-06-03

5月26日,天津北站站至北宁公园站区间左线“津门号”盾构机安全顺利接收,圆满完成了掘进任务。至此,该区间双线隧道实现贯通,为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实现通车试运行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区间自盾构施工以来,针对沿线建构筑物多、地面情况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地铁集团要求施工单位中铁六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严格盯控现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各项工作。施工过程中运用半环始发先进技术,先后克服了盾构区间埋深深、局部穿越承压水、渣土改良难度大、掘进参数控制困难等难题,成功穿越了百年老站天津北站、北站售票厅、北站8股道铁路、京津城际桥桩、铁路第一招待所等各级风险源。

下一步,集团将要求全体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相关制度、规范,完善项目配置,优化施工方案,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要求地铁6号线参建员工再接再厉,精细化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加快施工进度,建设精品工程。

© 2015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