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6号线北竹林站至西站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下穿西站站场
来源: 地铁集团  | 2015-06-03

5月29日,地铁6号线北竹林站至西站站区间右线盾构隧道成功下穿天津西站站场,为天津市地铁盾构隧道下穿高速铁路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该区间右线盾构自开始下穿以来,在北京铁路局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监护下,顺利通过了属于一级风险源的京沪普速铁路、津秦高铁、南仓城际联两条高铁,以及无线通信基站(铁塔)的施工作业,完成了在铁路下达的计划时间内右线穿越铁路区域,再次实现了穿越中铁路区域各类设备设施安全和列车平稳运行的目标。截至5月29日已掘进至310环,已经脱离南仓城际联铁路及津秦高铁地段影响范围,目前盾构机运行平稳,各项掘进参数正常,地面监测情况良好、各项监测数据总体在控制值以内,保证了铁路的正常运营。

在盾构进行天津西站铁路地段盾构下穿施工时,地铁集团要求参建单位按照精心管理、协调有力、科学施工的原则,把左线顺利下穿的经验成功运用到右线施工中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审批方案,严格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临时指挥部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切实加强设备维保,时刻关注盾构机掘进姿态,适时调整优化各项掘进参数,保障了盾构机安全,顺利地完成西站铁路地段穿越施工。

© 2015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网页版